|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山东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科技创新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http://m.jyb.cn/zcg/xwy/wzxw/201803/t20180320_1027662_wap.html?from=groupmessage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曹玉洁)近日,2018年山东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科技创新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六项赛事研讨会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

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临沂大学校长杨波,山东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石冰,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计算机、信息类相关院系分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和大赛指导教师及来自北京贝沃汇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山东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小羽主持开幕式。

于德湖在开幕式上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积极搭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长服务平台,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近年来,学校通过实施科技创新导师制、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开展创新创业培训、组织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系列创新创业竞赛等,推动了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先后荣获国务院表彰“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教育部表彰“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首批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和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多项国家级表彰,创新创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真正成为学校品牌。

刘利印在讲话中代表山东省科协,向始终关注、支持大学生科技节的各学会、各高校及各企业界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科技节以“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创业就业”为宗旨,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平台,为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新的渠道。随着国家“双创”战略实施,科技节将更加重视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重视创新团队的建设,重视竞赛活动与企业和社会的结合,这是发现和培养未来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也将是推动新旧转换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对标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在赛事谋划和内容设置中做出相应的安排,将更加有针对性地培养提高大学生服务新旧能力转换的意识和能力,为支撑新经济发展提供合格人才。

会议先后作新工科建设与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软件设计大赛组织流程与经验介绍等学术报告,并对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日语)(韩语)比赛等比赛方案进行了说明和研讨。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山东计算机学会、山东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济南计算机学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承办,旨在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相关赛事的工作目标,深入研讨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服务外包外语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数字媒体创意大赛、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和网络技术大赛的组织方案,集中展示各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