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理工师生热议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军委主席

  时间:2018-03-19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19763/index.html

    “这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郑重选择。”“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充满期待。”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消息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广大师生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必将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目标!广大师生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实干苦干,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华章。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要衷心拥护、全心信任、真心爱戴。今天,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党和国家重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掌声表达民意,誓言展现担当。”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表示,宪法宣誓仪式庄重严肃,激荡人心。这是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彰显了对宪法原则的恪守、对宪法权威的尊崇、对宪法精神的弘扬。同时,观看仪式的人,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宪法教育、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仪式感激发着责任感,也激发着认同感。这样春风化雨、入脑入心的宣传教育,对于激发我们对伟大事业、共同目标的历史认同、思想情感与责任担当,凝聚同心同德、不懈奋斗的广泛共识和奋进力量,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人民领袖人民爱,”产业党总支书记高洁表示,2970张选票代表着全国人民的高度拥护和无比信任,反映着亿万中华儿女的由衷期待和肺腑心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有这样一位心系国家、心系人民的掌舵者和领路人,必将最大程度地激发和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推动我们的改革发展步伐扎实向前迈进。目前,我校校办企业专项改革正在按照校党委、行政2018年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的具体要求逐步进行。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校办企业坚持党的领导、重视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企业贯彻执行,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方面的主体作用,为我校融入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实现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学154班方嘉瑶同学要“为习大大点个赞!”方嘉瑶表示,"将者,士之心也",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决定着一个国家的士气。近年来,一项项利民强国的政策一一出台,打击官僚贪污腐败的力度更以雷霆之势不断进行着,一系列举措给我国发展带来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国民生活质量的稳步提高,更体现在我国对外不容侵犯日益强硬的态度上。“所以,习大大此次的全票当选,不仅是民心所向,更是历史的选择!”

  土木工程学院卓越土151商越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感到深深的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与中央军委主席是我们团员青年的热切期盼,更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必定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近一步。”

  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52班柴小棋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素质,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积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