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承担的省级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时间:2006-06-20   点击数:

新闻来源:中国高校网2005年4月15日

 2005年4月12日,由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杨成文博士承担的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基于资源优化配置的上市公司会计政策选择理论与方法研究》,通过了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主持的课题鉴定。专家认为,该课题研究意义重大,研究方法科学合理,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 该研究成果首次提出了会计政策选择就是会计工作中的“基因工程”的观点;明确了基于资源优化配置的上市公司宏观会计政策选择目标体系;首次运用补偿顺序假设剖析了非货币性交易会计政策;通过历史与现实的比较分析,大胆的得出了我国财政型会计管理体制已不适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判断,作为完善我国宏观会计政策选择的措施之一,应当改革财政型会计管理体制,实施会计准则制定的听证会制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