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CCTV报道我校新闻《青年节:“模拟家庭”欢乐多》

  时间:2006-06-20   点击数:

新闻来源:中央电视台 时间:2005-5-4

 [导语]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青岛理工大学的魏晨曦和同学们一起回到了他们特殊的家——“模拟家庭”,和四方福彩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同期声]打招呼 [正文] 这就是小魏他们的“模拟家庭”,当魏晨曦、王芳和杨丙业三位同学走进李显宗和李志云老人的房间,这个“模拟家庭”的成员就齐了。

 [正文] 看到他们来,老人高兴极了,立即拿出小提琴比划起来,原来,八十一岁的李爷爷正跟小魏学拉小提琴呢。 [同期声]李显宗 青岛四方老年公寓老人 (她)还没来时就想死了,来了电话我很高兴,就一直在等着她。)

 [正文] 同屋的李志云爷爷性格比较内向,细心的学生们就给他买了一个收音机,让老人解解闷。 组建“模拟家庭”活动是青岛红十字会和青岛理工大学共同发起的,由在校大学生和老年公寓里一些无子女或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组成一个“模拟家庭”。目前我市已有几十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了“模拟家庭”。这些志愿者不但要经过正规培训,而且还要签定一年以上的协议,兑现协议中的义务。这其中,更多的是给予老人们情感上的关怀。 [同期声]青岛理工大学学生 魏晨曦: (加入这个模拟家庭,因为自己平时都住宿舍,毕竟没有家的感觉。来到这里和爷爷聊天,还有同学们在一起,像一个真的家庭在一起一样。) [同期声]李显宗 (她叫我爷爷,那她就是我的孙女了。(像亲的一样?)像亲的一样,某些地方比亲人还亲。)

 [正文] 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同学们都会回到这个家,像今天一样,和爷爷奶奶们拉拉家常、散散步、打打乒乓球、搞个文娱活动。模拟家庭拉近了老少两代心灵的距离,也让魏晨曦和同学们过了个特别的青年节。 [同期声]青岛理工大学学生 王芳 (你看我们现在有两个爷爷、两个孙女、一个孙子,我们之间都有很深的感情,时间长了不见,我们会想他们,他们也会想我们。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嘛,我觉得在这个家里过,感觉更有意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