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第六届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我校推荐参赛的两名辅导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花会娟、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贾舒文晋级决赛,分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

 

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全省共有140多所高校的164名辅导员参赛,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大赛结合辅导员的职业标准和工作特点,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理论宣讲、谈心谈话、案例研讨四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前,学生处通过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选手,成立梯队智囊团,开展历时三个月的一对一精心训练,比赛中,我校两名参赛选手层层闯关,紧扣主题,沉稳应对,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职业素养和出色的现场表现。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连续三年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全方位、多层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建设工程”的创新发展。每年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工论坛、主题沙龙、专题培训,组建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优秀论文评选,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等,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程度与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韩小燕、贾婉琦;审稿:焦红良、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