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处长邓俊庆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5月31日,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处长邓俊庆、副处长刘天华及该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7人到学校走访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乐生、教务处副处长兼非学历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伟、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王在泉对邓俊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愿景。王在泉指出,当前学历继续教育工作面临改革和挑战,学校按照“控制规模、优化结构、注重内涵、突出特色”的建设思路,依托学校自身的办学条件和优势,整合各种资源,以学历继续教育为主线,以非学历继续教育为重点,以人才质量为核心,努力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培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王乐生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合理规划校外教学点布局,严格控制校外教学点数量,慎重选择设点单位,完善校外教学点管理制度,强化教学过程监管,积极推进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学+面授辅导”教学模式改革,下一步将重点在规范管理、提高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质量,拓展非学历教育办学领域上下功夫,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张立伟对学校非学历教育“管办分离”的办学模式以及学校非学历教育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

邓俊庆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肯定了我校继续教育在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对我校下一步严格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各项工作,重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体系,构建办学结构合理、质量标准完善、办学行为规范、监管措施有效、保障机制健全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新格局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还就教学管理、非学历教育以及实际办学中遇到的困境、问题及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后,邓俊庆一行参观了嘉陵江路校区和校史馆。(撰稿:许倩;审核:王乐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