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兰红波教授团队参与制定的三项增材制造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3年第2号),公告正式发布了GB/T 42619-2023 增材制造工艺参数库构建规范;GB/T 42620-2023 增材制造材料挤出成形用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丝材;GB/T 42621-2023 增材制造定向能量沉积-铣削复合增材制造工艺规范三项国家标准。

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青岛理工大学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了这三项增材制造国家标准的制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山东省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兰红波教授作为主要起草人,全程参与了GB/T 42619-2023 增材制造工艺参数库构建规范和GB/T 42620-2023 增材制造材料挤出成形用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丝材两项国家标准的制定;朱晓阳副教授作为主要起草人全程参与了GB/T 42621-2023 增材制造定向能量沉积-铣削复合增材制造工艺规范的制定。

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兰红波教授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增材制造(ISO/TC261)标委会委员、全国增材制造标委会(SAC/TC562)委员,带领团队积极参与增材制造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工作。2015 年7 月12日-18日,兰红波代表国家标准委参加在德国柏林举办的增材制造ISO/TC261 国际标准会议,这是我国首次以P成员成分参加增材制造国际标准会议。作为主要起草人,兰红波教授参与制定了我国首个增材制造国家标准(GB/T 35351-2017 增材制造 术语)。团队目前已经牵头申报1项增材制造国家标准(已完成拟立项标准公示),参与制定11项增材制造国家标准。(撰稿:杨建军、张广明;审核:李忠晓、郭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