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5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州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刘正奇凭借出色的成绩荣获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刘晋荣荣获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问鼎一等奖。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31769人报名参加初赛,最终,来自全国32个赛区的922名学生跻身赛事决赛。刘正奇和刘晋荣作为山东省34名非数学类专业选手之一参加全国决赛并取得一等奖、三等奖好成绩。

在预赛中,我校共有855名同学参赛,其中245人获奖,数学专业组 3 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5 人获三等奖;非数学专业组61 人获一等奖,71 人获二等奖,104 人获三等奖。

自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举办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竞赛,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和竞赛指导教师。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从动员报名、校赛组织选拔、省赛赛前辅导培训、决赛学生一对一辅导等各个方面,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学生,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有效的竞赛指导方案。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总结优化竞赛经验,以赛促学、赛学结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陈丽娟;审核:纪玉超)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