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工作案例入选《省派第五轮第一书记工作案例选编》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主持汇编的《省派第五轮第一书记工作案例选编》一书正式出版,我校省派第一书记郭兰成的工作案例《构建立体帮扶体系 真情关爱留守儿童》入选。

《省派第五轮第一书记工作案例选编》一书汇编了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第一书记工作案例,是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是全体驻村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现实缩影。这些案例全部来自于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的驻村实践,浓缩了广大驻村干部面对乡村振兴的新形势、破解新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对全面提升驻村帮扶能力,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自2021年10月驻村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费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费县选派办和石井镇党委的指导下,在村“两委”的协助下,在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下,以郭兰成、王世炎、胡宗富、孙振华同志为代表的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立足乡村实际,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村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为民服务等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派驻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断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文明村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日渐浓厚。

特别是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方面,郭兰成努力构建立体帮扶体系,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成才,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认可、党员群众的好评。由他倡导设立的石井村读书角,点亮了乡村阅读之光,朗朗读书声,使村庄溢满了书香,书香涵养儿童成长,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目前,读书角已成为石井镇“知联护童·文润石井”青少年实践基地。该实践基地成立以来,镇知联会携手省派第一书记,先后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夜读红色书籍、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爱心捐赠等活动20余场,设立“爱石井·石井情”帮扶基金,惠及周边100余名留守儿童,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报讯网、大众日报、山东乡村广播、青岛日报、费县首发、山东微视台、临沂微视台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撰稿:郭兰成;审核: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