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和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5月19日,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综合服务中心305会议室召开了“课程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教务处处长苗吉军、部分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和部分教师代表线上参会。会议由王在泉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苗吉军就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近期取得的成绩、下一步主要工作举措作了汇报。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示中,山东省推荐我校参评的15门课程,12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在2023年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5项,获奖数量位居山东省高校第一名,孙林娜教授、刘芸副教授、刘龙副教授被推荐代表山东省参加国赛。此外,我校还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孙林娜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在大赛闭幕式上作经验分享报告。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主持会议

章伟和刘龙作为教师代表,分别从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竞赛两方面做了典型代表发言,他们为学校近期在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大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和骄傲,深入分享了自己和团队的成功经验,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他们都表示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其他参会的教师代表分享了课程建设、教学竞赛以及在日常教学中的经验和心得,并在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师能力、改进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undefined

教务处处长苗吉军作汇报

代表发言

谭秀森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比赛中取得的丰硕成绩,并代表学校对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优异成绩是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背后无数个日夜的辛勤工作换来的,是各教学单位和教务处大力支持、通力协作的成果。

会议主会场

谭秀森指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近年来,随着主校区战略转移的完成,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学校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教学投入逐年增加。学校将继续重视和加强本科教学,持续加大本科教学投入,改善本科教学环境,优化资源配置,落实本科教学相关政策,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优秀教师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引导青年教师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在泉在总结中表示,听了老师们的课程建设、参赛经验分享和教学发展心路历程,深受鼓舞和感动,感谢老师们多年来对本科教育教学的热爱,期待老师们再接再厉,再获佳绩!他对与会老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给予肯定,提出了建设“高标准教研室”和成立“教师工作坊”的倡议,要求各教学单位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调研,发现并解决问题,真正夯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为教育教学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为实现学校“双高“建设目标不懈努力。(撰稿:李伟、魏德生,审核:苗吉军、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