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10项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选派的参赛队伍共获全国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4项,创造我校参与此项竞赛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纳入的,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是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大赛充分结合当前建筑行业BIM全过程应用的实际情况,融合了各高校的教学特点,覆盖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建设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旨在全面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全国高校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

大赛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共计580余所院校,5600余支团队报名,参与师生30000余人,通过910余位院校及企业专家的线上综合评分,评选出网络竞赛阶段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网络竞赛阶段后,419支团队晋级总决赛答辩,在10个比赛模块的激烈比拼里,我校学子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水平和睿意创新的能力,高质量完成了各个模块的作品提交,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4项。获得全国一等奖的10支队伍将于6月3日参加全国特等奖奖项的角逐。

本次获奖,彰显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素质和出众的综合素质,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加强指导,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蓬勃发展。(撰稿:刘丁;审核:王中帅、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