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家组来我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一级调研员宫剑虹和二级巡视员张红漫等一行9人来校进行知识产权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主持。科技处、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与团队核心骨干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李长河对宫剑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基础研究、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作了整体介绍,科技处副处长路成刚从学校知识产权工作举措、创新特色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和说明。李长河代表智能与洁净精密制造团队作了“基础核心专利布局保护与提升”汇报,他以三个典型专利为代表,从专利技术背景、研发路线、科技创新、国内外专利布局及产业转化几个方面,系统地说明我校基础核心专利布局保护和提升的方法和成效。各学院科研负责人结合学院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就专利申请、高价值专利保护和转化等方面问题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宫剑虹对我校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他表示,专利申请注重的是技术的提升、更新和转化,创新性是核心价值所在。专利审查工作有助于创新主体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发展,要坚持政策导向,更加重视专利质量提升,强化专利保护和成果转化,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助推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张红漫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收集专利申请中的问题和建议,为知识产权政策调整提供参考和依据,为有效做好专利申请审查和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提供保障。

座谈会上,智能与洁净精密制造团队和汉格斯特(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专利转化项目签约。

此次调研对我校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促进转化运用功能,顺利推进学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具有良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座谈会后,宫剑虹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撰稿:邢元元,摄影:王云霞,审核:陈成军 张 鹏)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