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理工力量

党委书记王亚军为学校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5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亚军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为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2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远彬同志、成员邓体海同志到场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王亚军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理工力量”为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联系学校实际,从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切实坚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踔厉奋发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理工力量;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释。

党委书记王亚军讲授专题党课

王亚军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两大理论创新,一脉相承、融为一体。两者最重要的关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思想遵循与实践指引。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

王亚军在谈了聆听省委书记林武同志作的专题党课学习体会后说,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在长期奋斗中探索形成的,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要从深刻领会五个方面中国特色、深刻领会本质要求和五个方面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六个方面重大关系三个维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把中国特色变成成功实践,把鲜明特色变成独特优势,转变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

王亚军从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现代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要素;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山东实践,不断增强学校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锚定目标、解决问题、踔厉奋发,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阐述了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勇挑大梁”。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事业发展还存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特色长板还没有拉长、问题短板还没有补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要始终高度重视、驰而不息、着力解决、久久为功。要在系统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上下功夫,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专题党课

王亚军从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引领、抓好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夯实基层组织这个基础、筑牢党风廉政建设这根红线、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个方面,阐述了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方面仍存在的问题。强调了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切实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王亚军结合当前全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解决好思想上的问题、要切实解决好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切实解决好安全发展的问题、要切实解决好师生关心的问题。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理工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党课现场

谭秀森在主持时就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开展读书班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切实增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各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要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撰稿:张忠臣、王云霞,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