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田径运动会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5月12日-13日,学校2023年田径运动会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和临沂校区同步举行。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宣布运动会开幕、致开幕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致闭幕词。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运动开、闭幕式。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龙主持开、闭幕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霍现跃、体育教学部教师代滨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现场

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运动会开幕式充满了浓厚的校庆氛围。开幕式上,国旗队、红旗队、裁判员队伍、各学院代表队以及70名校友组成的校友方阵等26个方阵伴随着激昂《运动员进行曲》、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斗志昂扬地通过主席台。随着雄壮的音乐声响起,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英姿飒爽,护送着国旗,举行升旗仪式。随后举行的大型千人团体操表演《薪火相传,共创辉煌》,为运动会增添了靓丽的色彩,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个角落。

党委书记王亚军宣布运动会开幕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致开幕词

谭秀森在开幕词中指出,体育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学校始终把体育作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师生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统筹布局、积极推动。本次田径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和师生员工精神面貌的一次综合检阅,也是对运动员、教练员的身体素质、竞技能力、心理承受力的考验,更是对各参赛单位集体观念、文明风尚、团队精神的综合测试。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诚实守信、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创一流,赛出竞技水平、赛出精神风格、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全体裁判员要严守竞赛规程,维护赛场纪律,秉公裁决,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比赛环境;观赛师生要文明观赛、遵守秩序,充分展示青理工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致闭幕词

郭建锋在闭幕词中向竞赛优胜单位、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以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精神文明班级表示祝贺。他表示,体育运动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强健的体魄不但是健康生活的前提,也是高质量生活的资本,更是高效学习的重要保证。希望全校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拓展体育交流互动,切实提高身体素质,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动会现场

在为期一天半的比赛中,26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教职工、学生和校友运动员逐梦赛场,在55个比赛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获学生男女总分前六名;机关党委分会、管理工程学院分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会、理学院分会、后勤分会获教工团体总分前六名。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闭幕式现场

本次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热爱体育事业、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团结互助的校园体育文化,以强健的体魄、坚定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与生活,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撰稿:于健、王云霞;审核:钱均、王龙)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