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临沂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理论学习研讨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临沂校区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主持学习,校区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六级以上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英圣录,后勤基建部主任刘宗庆,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沈丙妮

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李国涛在发言中表示,推进临沂校区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厚植校区发展特色优势;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校区发展新局面;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发展;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推动校区全面协调发展;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办沂蒙人民满意的大学。

英圣录在发言中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新时代的使命职责;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刘宗庆在发言中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一是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三是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沈丙妮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作为教师党员,一要做到忠诚履职,做政治过硬的表率;二要乐学善学,做本领高强的表率;三要刻苦钻研,做懂行精进的表率;四要守土尽责,做勇于担当的表率。

李国华在发言中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快推动临沂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必须全面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一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要求,全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任务,校区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标要求,校区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加快推动临沂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孟晴;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