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来青岛市调研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我校应邀参加座谈会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18日至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组一行到山东调研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和城乡建设信用与风险管理(CCRM)研究团队相关教师前往青岛市住建局参加座谈会议。


在听取青岛市住建局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听取了我校专家发言。张凯对住建部、山东省住建厅和青岛市住建局对青岛理工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引用国内外信用产业的发展案例,分析了住建领域信用应用对行业规范和产业增值的重要意义,并表示,青岛理工大学依托于土木、建筑、管理等学科和人才优势,在部科技中心的指导下成立了国内首个住建领域信用研究团队,取得了一定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对标住建部统一部署和山东省的具体要求,为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全方位科研支持和智库支撑。


随后,我校CCRM研究团队专家介绍研究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管理工程学院院长、CCRM研究中心主任荀志远教授介绍了团队建设历史,CCR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冬介绍了团队承担住建部相关研究工作进展,刘丁、高玲琍、王骏分别介绍了2022年住建部科技计划软课题-“住建信用和保险信息融合共享机制研究”进展情况,住建信用基础信息和系统技术两个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的起草情况和近一年来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成果应用情况。

调研组长牛大刚对青岛理工大学为住建信用体系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期望我校能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多方合作搭建一流研究平台,研究信用政策、攻关信用信息管理核心技术,为住建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更好发挥智库作用。山东省住建厅李晓军处长希望CCRM研究团队扩展研究领域,探索信用手段在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的应用、开发住建信用信息的市场价值,继续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调研组走访了崂山区“质安保”项目、青岛地铁信用考核项目。管理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晓冬作为高校专家、参加了本次住建部调研组的全部山东行程。(撰稿:刘丁、李晓冬;审核:荀志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