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批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工程审计、环保设备工程、机械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学校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与办学特色,主动布局,积极推进专业建设,重点设置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符合我校总体规划且体现学校优势特色、与社会需求结合度高的应用型本科专业。经过专业调研、学院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等环节,2022年度我校申报新增的三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

工程审计专业的增设是为满足当今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迫切人才需求,旨在培养适应工程建设、审计领域,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审计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环保设备工程专业是我校按照“新工科”建设要求,本着“突出优势特色、顺应社会需求、推动学科发展”的原则而开设,主要为培养兼具 “绿色低碳”环保技术、环保设备工程应用的创新型人才;机械工程专业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为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机械设计与制造、生产管理、设备运维、质量控制基本理论等专业知识,具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战略,对接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申报增设专业,进一步优化调整专业布局,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统筹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流课程改革,打造一流专业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学校本科专业的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工作。(撰稿:杨莹,审核:杨勇、苗吉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