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8月29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等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带领教务处、各教学院(部)教学院长以及教学督导检查课堂教学秩序。

上午8点,校领导深入课堂,听取了《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了解学生到课及学习情况,检查教师课堂教学安排,并查看了教学设备保障和教室环境卫生等情况。校领导们利用课前课后,与任课教师就如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可行措施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亚军课后与教师亲切交流

谭秀森课后与教师亲切交流

王在泉实地走访教学监控室、开课教室、实验室等场所,了解师生到课情况及学习情况,对教学环境、教学条件保障、疫情防控以及秋季学期课堂教学改革进展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教务处、各教学院(部)按照计划,分别对本院教师教学情况及学生出勤情况进行巡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对教学秩序进行了专项督查。


王在泉带领各教学院(部)教学院长视察嘉陵江路校区上课情况

从教学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学校教学秩序良好,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纪律良好,教学环境整洁,教学保障到位。各部门、教学院(部)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工作高度重视,为新学期做了繁杂细致的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教学工作稳定有序。

校领导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学情况检查,已成为学校新学期初教学检查的常规工作,检查工作的开展对加强教风和学风,加快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保障专业建设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撰稿:刘田;审核:苗吉军、杨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