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临沂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检查工作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8月2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带队到临沂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学校党政办公室有关人员,临沂校区李国涛、范学工、崔洪俊、英圣录、赵辉参加交流,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与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开学准备情况

齐德义听取校区关于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并深入校区各系、南门口、实验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和学生餐厅等场所,重点检查了安全工作制度和责任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师生返校报到、教学基础设施维护运行、消防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处置及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

实地查看重点区域工作落实情况

“师生工作、学习压力大,要把饭菜做的可口、丰盛一些,把服务做的细致、贴心一些。”“面对秋冬季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家要提高警惕,绷紧神经,结合高校疫情防控特点,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每到一处,齐德义一行都仔细询问,了解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他要求各部门要从校区长远发展和师生诉求出发,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将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严、做细。

检查中,齐德义对校区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严格落实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师生信息台账要细要实,特殊人群情况摸排要快要准,核酸检测采样应检尽检,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落实校区相对封闭管理,严格校门管理,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关。二是要切实维护校区安全稳定,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加强校园环境整治,重点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和心理动态,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慎终如始抓好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学生能力培养为重点,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布局,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入研究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评估等重大问题,夯实教学“基本功”,把准教学“度量尺”,进一步提升教学“满意度”,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稳步前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地查看临沂新校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8月27日上午,齐德义一行到临沂新校区调研指导,兰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枣园片区指挥部指挥长马凤印陪同。齐德义一行实地调研新校区施工现场,与相关建设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可行性意见与建议。(撰稿:孙仕途;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