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为明确新学期教学与学生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教学与学生工作协同育人作用,提升工作实效,8月29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教学院部副院长(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学生处副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主持。

会场

理学院副院长李明珠、人外学院副院长冯志国从教学基本情况、成绩情况、下步举措等方面对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三门课程进行了学情分析。教务处副处长刘崧从教学科目、专业、年级、班级、宿舍等层面分析了2022年春季学期全校不及格情况,并提出了下步工作举措。随后,学院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及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情况分析,就目前校院两级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发言,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举措,并就协同育人联席会议制度达成了共识。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在泉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的意义,指出教学与学生工作要有“一盘棋”意识,要把认识统一到学校发展、学生健康成长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他强调指出要落实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方案,广泛动员广大师生,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确保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深入推进、扎实有效。就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学院要从立德树人的全局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研究有关协同育人的目标、方法、举措,尽快形成制度文件;突出部门的顶层设计和学院主体责任,共同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落实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要求,真正做到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二是完善机制,注重效果。结合专业认证,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完善学风、教风、考风建设机制,注重内涵建设;明确学生在校期间总体“时间段”的过程管理和关键“时间点”的具体工作推进,抓基础提质量,抓管理上水平;要疏堵结合、长短期结合,注重创新和长效机制的建设。三是注重协同,形成合力。要以提高深造率、降低不及格率为抓手,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三支队伍的作用;校园两级教学与学生工作两支队伍要分工协作,相互补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谋划的各项工作要逐层推进、逐步落实,持续推进协同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

郭建锋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强化落实,要加强协同、改进不足、坚定信心,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管理水平实现新跨越,做出新贡献!(撰稿:丁于娟;审核:焦红良、苗吉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