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指标落实工作中期推进会

  时间:2022-08-28   点击数:

8月24日,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指标落实工作中期推进会。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场

会上,11个教学院部和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汇报了2022年目标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进情况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2年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查找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不足,分析了原因,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落实措施。

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作了题为《坚定目标明晰路径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李长河在报告中精准分析了学校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瓶颈与短板,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举措。他指出,全校各部门、单位要立足本单位职责,加强系统协同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深入研究各项目评审规则与审核标准,超前谋划,有效集聚各方资源,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扛稳扛实责任,更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

谭秀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履职尽责,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围绕党委行政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在下半年工作中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强化考核监督。要严格按照分工做好目标管理考核,充分发挥目标管理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使目标管理考核真正成为加快事业发展的有力推手。三要强化底线意识。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作报告

王亚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盘点,客观总结了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短板不足,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

王亚军指出,自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各二级单位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形成了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各项高质量发展指标取得了新进展,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方案以及年度目标任务,工作还有不小的差距,内涵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要充分发挥中期检查、中期考核的作用,各二级单位要做好年中的工作盘点、复盘,进一步对标对表,狠抓薄弱环节,以服务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现整体联动,力争实现学校各项显性指标快速增长,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王亚军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对照目标管理责任书坚决落实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做好目标任务的责任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人,细致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完成目标任务的可行路径,对于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下一步推进的预期要做到胸中有数。对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完成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要大力褒奖,在全校树立“谁干得好就奖励谁”的导向,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树立干事创业的标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褒奖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对照省属高校分类考核的目标体系逐项抓好学校考核任务的落实,不断完善学校考核工作并做好与省属高校分类考核的衔接。

各教学院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作报告

王亚军强调,要盯紧学校安全领域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将排查风险、化解整治贯穿工作始终,守牢守住“一排底线”。一是持续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上狠下功夫,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底线,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二是持续在扛紧扛牢校园安全责任上狠下功夫,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三是持续在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上狠下功夫,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全校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下半年、攻坚三季度、奋战一百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王妍;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