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全国赛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队的机器人战队荣获本届ROBOCON赛事“同创辉煌赛项”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大赛始于 2002 年,每年举办一次,参赛机器人均由学生自主设计与制作,极大提高学生自主学习与应用创新的能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高校共67支队伍线上参赛。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队参加“同创辉煌”赛项,以“拉戈里”为主题。备赛一年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提供专门场地,精心安排专业老师全程指导。团队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协作配合,完成实物制作。机械组负责机器人的结构设计,电控组对机械组的结构进行调试,视觉组配合电控组的动作流程进行辅助的视觉识别检测,硬件组对电控组所用到的硬件进行自主加工制造,运营组致力于队伍的宣传。面对线上线下规则变化等挑战,团队成员相互协作、支持,全力备赛,不断攻克难点,最终顺利完成实物制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团队成员车辆203班张铭予同学表示:“此次比赛拓宽了我们的专业视野,在比赛中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操作中,每个人都体会到了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今后会更加努力地投身到专业学习中!”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持续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和科技竞赛,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撰稿:官源林、徐卫晓;审核:董虎、李忠晓)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