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准备情况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8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带队到市北校区、西海岸新区主校区检查开学准备情况。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基本建设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实地察看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实地检查图书馆开学准备情况

实地检查学生餐厅

检查学生公寓开学准备情况

检查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市北校区,王亚军一行走访了各学院,详细了解教职工报到、学生返校注册准备及课程安排情况;实地检查教学楼、实验室等教学场所,查看教学设施及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情况;走访了食堂、学生公寓,检查学生饮食、用水、用电等各项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图书馆开馆,校医院疫情防控处置、医疗服务保障及校园环境治理等情况。

与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开学准备情况

“校园应急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人防、技防、物防优势,保师生人身安全,保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在秋冬季来临前,要结合高校疫情防控特点,提前做好预案,防患于未然。”“图书馆要继续腾挪闲置空间,给学生提供足够学习空间,要主动与学院衔接,把自习中心规范化管理工作抓好。”王亚军一行对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细致调研,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究。王亚军要求相关部门从学校发展大局和师生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准备、科学部署,狠抓落实、注重细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做细、做实、做精。

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谭秀森一行深入学校门岗、水泵房、换热站、变电站、实验室、危化品站、实训中心、学生公寓、校医院、学生餐厅、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重点检查了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和责任到位情况;听取了教学设施、居住条件、食品安全、卫生保健、校园环境等具体情况汇报和新学期工作安排;检查了校内水电、供暖等设施运行、准备情况,了解了多媒体教室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校医院疫情防控处置流程。他强调,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严格把控修缮项目实施质量和进度,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实地察看访客服务中心

实地检查学生餐厅

查看实验室运作情况

实地检查图书馆开学准备情况

检查中,王亚军、谭秀森对各学院、相关部门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上学期疫情防控经验,严格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校门管理,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二是要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为师生提供最大程度便利。三是要做好实验室空间规划、提升实验室利用率、规范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制度。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实验室和师生安全。四是要科学施策、精准施策、优化管理、提高效率,主动查摆问题不足,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查看学生公寓宿舍条件、安全管理、学生入住等方面情况

实地察看实训中心准备情况

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准备情况,进一步明晰了管理责任,督促各部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营造规范有序、健康和谐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确保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稳步前行。(撰稿:王妍;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