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22-08-06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临沂校区荣华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闫楠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理学院王欣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临沂校区刘庆娜老师、体育教学部李旭龙老师获文科组二等奖,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尹志轩老师获工科组优秀奖。目前,我校已连续四年获得该赛事的一等奖。

山东省“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年教师教学类竞赛。比赛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43所院校617名选手参加省级比赛。经过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多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61人,二等奖94人,三等奖129人,优秀奖333人。

一等奖获得者荣华、闫楠、王欣老师讲课现场

二等奖获得者刘庆娜、李旭龙老师讲课现场

优秀奖获得者尹志轩老师讲课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并认真组织实施,通过教学院(部)选拔赛、校级讲课大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教务处、各院(部)密切配合,多次邀请往届一等奖获得者、省市级教学名师、教学督导、校外专家等,通过集中培训、一对一指导、专项训练、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对选手开展全方位的指导与培训。参赛选手克服困难、倾心投入,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打磨教学技能技巧,完善参赛材料,提升教学竞赛技能,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采。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提升,通过健全激励机制,引导教师不断把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上。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以点带面”的辐射示范效应,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整体业务水平和教书育人意识,全面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刘田、唐艳丽;审核:苗吉军、杨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