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部署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24日,学校召开第三轮岗位聘用动员部署会议,对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市北校区和临沂校区设分会场。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就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政策说明。

王亚军在讲话中对第二轮岗位聘用与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学校第二轮岗位聘期考核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公开透明民主集中、工作方案切实可行;二是政治站位和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平稳有序推进、顺利完成任务;三是党政同责、党政双帅,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得以体现。

王亚军在分析第二轮岗位聘用与考核工作存在问题的同时,对做好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又好又快地推进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要迅速行动、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成立机构,把文件精神领会到位、解答到位、落实到位、传达到位,精心组织签订聘用合同。各学院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格把关、严肃纪律、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失责追责,确保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二是要按文件要求,细化考核标准、明确工作任务、规范合同管理、强化契约精神,平稳有序推进。要对照年度目标管理任务,参照岗位聘期考核标准,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要指导教职工合理制定年度工作任务,跟踪督促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要按照契约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合同,各学院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合同,规范合同管理,切实提升岗位聘用合同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刚性约束作用。

三是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聘后过程管理,把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作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平台,尤其要把好聘用工作师德考核关。要以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考核评价机制改革,实施教师分级分类管理和考核。要将年度考核、聘期考核、二级单位年度考核,一体化系统设计,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分配有机有效结合。要充分发挥聘用考核的激励导向和杠杆调节作用,引导教职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主职主业上来。要将师德师风纳入岗位聘用考核的重要内容,实时动态监测、一票否决,抓好师德师风长效机制与岗位聘用的协同联动。

谭秀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各学院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方案,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角度,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按照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日程安排,有序平稳推进岗位聘用工作,确保本轮岗位聘用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明确任务。要结合学校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明确教职工个人聘期任务,将聘期任务目标落实到学校与受聘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里,强化规矩、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强化聘期管理,要督导到位、解释到位、服务到位,尤其是要提醒教职员工慎重选择。要切实解决好岗位聘用工作中的思想认识问题,积极引导教职工积极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按时完成聘期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严格落实要严格落实学校要求,更加严格规范、认真细致地做岗位聘用各项工作。要坚持原则,用好考核指挥棒,加强考核的刚性约束。要建立弹性机制,保证对学校发展有重要贡献的教师业绩成果的认定。

(撰稿:邵景玲;摄影:王妍;审核:钱均、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