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友程寒飞为师生作“落实两会精神,生态环保人大有作为”的专题报告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3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冶生态环保集团总工程师、我校校友程寒飞应邀为学校师生在线做题为“落实两会精神,生态环保人大有作为”的专题报告。活动由合作发展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主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英杰教授主持,校内外300余名师生及校友参加。

程寒飞与师生分享了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的履职感悟和行业发展感想,以水处理行业为例建议师生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和平台来实现要素资源聚合,协同创新。在当前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双碳”目标加速环保产业转型的背景下,环保行业由重投资转变向技术能力内涵发展,要求注重技术精进,技术钻研,并在实际问题上拥有整体思维方式。他建议同学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为生态保护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他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作了有关创新创业方面的指导,勉励同学们能够在大学里能够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抓住建设美丽中国的机遇,未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最后,程寒飞表示,如今网络资源丰富,建议同学们抓住机会,了解更多行业现状和当今生态环境的具体问题,开拓自己的视野。并借此机会,向母校致以深深的问候和祝福。

程寒飞以自己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学生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职责。下一步,学校将更好地发挥杰出校友的榜样作用和育人功能,进一步深化“传帮带”联系,帮助学生提前做好未来生涯规划。(撰稿:花会娟、韩永剑,审核:鞠志强)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