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届学报编辑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3月22日,青岛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召开了第十二届编辑委员会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编委会主任金祖权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编委会副主任王在泉副校长与郭峰院长、贺可强院士、赵正旭院士等编委会成员和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金祖权宣读了第十二届编委会编委名单。新一届编委成员综合考虑学科布局,增加了院士、国家级人才、泰山学者等高水平专家。

编辑部主任聂廷远向编委会汇报了2021年度学报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2021年,加强了与期刊出版界同行的交流,积极参加各项期刊与学术活动。组织策划了土木工程、建筑学、机械交通与信息控制等专刊专栏的建设,邀请各学科知名专家担任专栏主编,组织、推荐高水平稿件,发表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传播学校文化和科学技术。2021年度按期保质完成了学报的出版工作,接收论文投稿399篇,录用125篇,录用率为31.3%,期刊最新影响因子较上一周期上升14.47%。

编委会成员各抒己见,为学报的发展出谋划策。王在泉指出学报要注意凝练特色,发挥窗口作用,制定合理目标,提高稿件水平。金祖权对学报编辑部的工作给予肯定,也对学报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守住政治底线和学术道德底线,加强期刊的政治意识,与党中央和国家的舆论宣传保持一致。二是对标核心期刊要求,对学报进行整体规划。三是借助优势学科和双高建设,凸显期刊特色。四是倡议编委会在学报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提升内在动力,提高学术期刊的办刊水平。(撰稿:赵金环;审核:聂廷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