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部署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召开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部署会,对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谭秀森就做好聘期考核提出具体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结合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通知,就工作程序、工作责任分工等进行了工作部署和解读说明。

会场

谭秀森指出,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阶段性、重要基础性工作,对激发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将学校部署和工作方案要求,将政策、程序、要求等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工,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完成考核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组建讲原则、懂政策、精业务的考核工作小组,根据职责分工,严格对照岗位聘用合同、任期目标组织考核,严格考核程序,做到科学研判,严格把关,保证考核结果客观、公正。三是要把握工作节奏,平稳有序推进考核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系统思维,将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系统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年度工作总结考核、十四五规划实施,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平稳推进考核工作,确保本轮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四是要在认真做好第二轮岗位聘用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轮考核为契机,加强工作总结和反思,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经验,不断创新岗位聘用方式方法,做好与新一轮岗位聘用工作的衔接。

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体现在认真扎实细致地做好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把本次岗位聘用聘期考核作为转变学校整体作风的有力抓手,作为培养锤炼干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平台,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实实在在的举措,坚持党政同责、党政双帅、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把聘期考核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抓实抓好。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讲话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必须体现在“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转变落实上。要严肃严格,严明考核纪律规矩、严格考核质量标准,做好审核、把关;要求真较真,我们要把本次聘期考核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要细致细究,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现各环节有序衔接、确保工作按时顺利完成;要务实扎实,在聘期考核中要说实话、办实事,察实情、谋实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聘期考核督促全校“撸起袖子加油干”;要高效快捷,把“马上干”落实到聘期考核具体工作中,把“高效率”体现在为干部、教师做好服务的效率上。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作工作部署和解读说明

三是锚定内涵发展,必须体现在做好与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有效衔接和科学合理、改革创新、提升标准的具体工作举措上。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向目标设计要定力、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干部教师要潜力、向质量考核要压力、向校园文化要魅力、向专业建设要实力、向精诚团结要合力,将第三轮岗位聘任与推动“双高”建设和“十四五”发展有机衔接、高度融合、同向发力。(撰稿:邵景玲,摄影:王云霞;审核:钱均、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