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综合服务中心3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专项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研究生处、各学院及临沂校区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主持。

临沂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从各自目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和预期成效几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牟永川对教育部、人社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国务院、教育部近期出台的就业创业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就业工作,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21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十四五、“双高”建设和党委行政年度工作要点,我们较为圆满的完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2022年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叠加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国际局势和经济复杂化的形势,就业工作将面临更加艰巨的困难。各学院应结合国家政策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时调整思路,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场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就业育人工作,如何解决慢就业、缓就业问题,如何提升就业工作队伍工作水平三个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积极思考,建言献策,在改进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体制,提升服务质效,加强家校协同,做好队伍建设等方面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李俊总结,就业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我们要在现有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改进工作思路和模式,建立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及时发现就业工作痛点、堵点,提前研判,找准工作突破口,多出硬招、实招,多措并举促就业。

沈文青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提升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认真分析形势变化,了解就业工作的变化趋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第三,多措并举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关心关爱各类群体毕业生,坚持五育并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四,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做好家校协同,加强宣传引导,建强工作队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第五,严守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工作做到“严、细、真、实、快”,各项工作做出成绩。沈文青强调,会议的召开标志就业工作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希望大家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真抓实干,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撰稿:刘欣然;摄影:杨健;审核:牟永川)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