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高等学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21-12-12   点击数:

12月12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年会在府新大厦举办。副校长金祖权主持开幕式,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出席并讲话。

山东建筑大学校长于德湖、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单位代表、中心首席科学家、课题与子课题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致辞

谭秀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谭秀森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谭秀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发展,中心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山东省重大科技项目,得到了各位专家、各位业内同行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也取得了研究与应用的成效。青岛理工大学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愿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们一道,紧跟时代步伐、聚焦科学前沿、努力突破瓶颈,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做出贡献。

谭秀森表示,希望各协同单位能够同心合力,有效提升创新能力,产出一批标志性协同创新成果,形成一支政府、行业及社会认同度高、协同增效明显、影响力强的创新团队,为建设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副校长金祖权主持会议

中心主任王燕教授作协同创新中心的年度报告,着重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一年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效,并汇报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进展情况。中心于2020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被省教育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教育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主任王燕教授汇报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进展情况

本次年会新增山东建筑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并分别签署了协同共建协议。

与山东建筑大学签署协同共建协议

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签署协同共建协议

学术交流特邀报告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由中心首席科学家、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于广明主持。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研究员、国家特聘专家尹学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授、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副校长金祖权分别以“重大基础设施振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国‘天眼’-500m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结构关键技术”“让混凝土更低碳、耐久、智能”为主题作特邀报告。

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尹学军研究员作特邀报

于广明教授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教授颁发特邀报告证

于广明教授为金祖权教授颁发特邀报告证

第二阶段由山东省青创团队带头人、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绍纯主持。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能研发测试平台主任史宏达,山东科技大学教授王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秀通,江汉大学教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专家、爆破研究院副院长徐龙军分别以“海洋可再生能源在中国”“装配式异形柱(墙)抗震性能研究”“基于光电新型能源的腐蚀防护技术研究”“地震断层模拟装置研发关键问题”为主题作特邀报告。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能研发测试平台主任史宏达作特邀报告  

山东科技大学王来教授作特邀报告

 

李绍纯教授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秀通研究员颁发特邀报告证

李绍纯教授为江汉大学徐龙军教授颁发特邀报告证

金祖权副校长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学术年会有力增进了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各协同共建单位建立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协同创新团队,形成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为工程建设与安全领域的创新驱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提供持续的引领和支撑,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协同创新基地。(撰稿:白晓宇;审核:王燕)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