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1-12-12   点击数:

近日,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山东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其中,吴永铎、李平川、孔维璨的作品《三端口DC-DC》c题)》,王熙凯、牛宗洋、刘川鑫的作品《信号失真度测量装置(a题)》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另有五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国奖成绩在山东地区32个参赛高校(校区)中名列第三名。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鼓励学生提高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实验技能(制作、调试)。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采取半封闭的形式,可以自由查阅资料,并与同组同学讨论完成作品。

2021年11月4日,本年度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院校,19735个学生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参赛团队以本科生为主体,共组建42支队伍参加本次电赛。为准备本次竞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建以实验教学中心秦臻主任、电气教研室林旭梅教授等优秀教师为代表的指导教师团队,常年利用周末及课余时间组织参赛队开展授课、培训等训练,并利用暑期开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封闭培训实战,组织学生积极参赛。本次竞赛还得到了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

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最终,全国范围内共有271个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112个参赛队获得全国二等奖。根据上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山东省赛区的测评工作采取网络直播测评的方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共有7支参赛队入围全国综合测评,并在最终测评中均获得全国奖项。

近年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力于推进电子设计等大学生创新团队的建设和发展,通过竞赛建设完善指导教师体系,建立健全各种机制及比赛平台,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全国高水平的科技竞赛,逐步形成大学生科技项目驱动、学科竞赛检验、师生广泛参与的局面。(撰稿:李博、陈梦溪;审核:赵景波、秦臻)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