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体育运动赛事表彰大会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2021年12月8日下午,学校体育运动赛事表彰大会在风雨操场成功举行。会议对年度运动队比赛、群体赛事获奖者、优秀体育社团、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表彰大会旨在落实《青岛理工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教育的实施方案》,彰显体育骨干的榜样带动作用,推动学校体育育人工作扎实开展。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体育教学部群体竞训中心主任于健主持。

张凯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体育教学部协同教务处、团委、学生处等部门,先后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建党百年师生迎面大接力、“云走百天,庆党华诞”线上线下打卡健步走活动、“迎冬奥,舞青春”荧光夜跑和各种球类比赛等活动,被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青岛早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校园体育活动蓬勃开展。10余支学生运动队参加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取得可喜成绩。

他指出,以体育人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在生活中热爱体育,积极参与体育,享受体育,让“无体育,不人生”从口号变成习惯。

校田径队成员、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刘洁同学做代表发言,她表示,学生运动员成绩的取得不仅靠自身努力,更靠同伴的鼓励和教练员老师的指导,尤其依靠的是学校良好的体育氛围和竞赛平台,她表示运动员会接续努力,为学校争得荣誉。

大会总结了2021年度体育奖项,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龙表示,下一步,体育教学部将落实“强发展先强身”理念,切实推动全校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与高质量进行,促进养成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继续坚持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不断深化和提升体育育人成效,努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撰稿:贾少晨;审核:王龙)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