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赵正旭教授入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近日,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赵正旭教授收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主席库兹涅佐夫和第一副院长、秘书长伊万尼茨卡娅发来的贺信以及联合签发的院士当选证书与院士工作证书,并收到伊万尼茨卡娅院士的视频祝贺,祝贺赵正旭教授入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赵正旭教授入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证书

通过考察候选人的学术成就及其影响以及在相关领域的地位,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经过三轮严格的学术评审和遴选程序,赵正旭教授于2021年9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标志着其在虚拟现实应用以及航天测控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认可,提升了我校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将有力推动我校虚拟现实应用以及航天测控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发展。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工作证

赵正旭教授于2001年7月获聘教育部第四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1年6月获聘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特聘专家,2015年9月入选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院,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科学院设立24个学部,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以及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科学院外籍院士包括了全球48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中国两院院士。(撰稿: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审核: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