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2021年9月1日-11月29日,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在南昌顺利举办。本次大赛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由南昌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近300所高校参加,从数千个项目中经过专家评委组按照标准打分进行评比。

比赛于2021年4月1日-5月15日预报名、8月20日-8月31日正式报名、9月1日-9月15日提交作品、9月26日-10月5日预赛审评、决赛于10月26日-11月29日线上进行。我校来自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组建了2支参赛队伍,经过了两个月的激烈的角逐,取得了1个全国二等奖、1个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物理类全国级别大赛获奖数量和名次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目前教育部认可的唯一的全国性物理类竞赛,是展示全国物理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说明: 2021-11-29 22:33:15.410000

多年来,理学院始终大力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科技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学院设立了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大赛等赛事,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建立“两体系三模式”育人体系,实施“学科竞赛体系育人”和基于竞赛辅导机制的“课程体系育人”, 把学科竞赛作为提高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理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撰稿:陈畅;审核:邹传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