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278名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7月15日至7月16日,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成功举办。我校278名志愿者全心投入、热情服务、真诚付出,高质量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赢得了组委会、青岛团市委、参会嘉宾及诸多媒体的广泛赞誉,为助力峰会成功举办贡献了理工力量。

为全面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峰会顺利进行,校团委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选拔协调等相关工作,同学们克服期末复习、时间紧张等压力踊跃报名,最终选拔了278名志愿者全程参与本次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出发前,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者岗前动员培训会,增强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助力志愿者更好地展现青春风采。同时,我校志愿者积极参加团市委组织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接待礼仪、防疫知识专项培训等通识培训,参与岗前实际演练,为迎接峰会的到来全面做好充分准备。

“喂!您好,我是媒体组志愿者,有位记者朋友脚受伤了,请求医务组帮助!”志愿服务现场,我校志愿者贾龙飞沉着冷静地协助处理了一起记者受伤的突发事件,受到一致好评。跟贾龙飞一样,在会场的里里外外,角角落落,我校志愿者服务于各个岗位。7月11日至7月16日期间,在每天连续十余小时的工作中,志愿者们伴着朝阳出发,披星戴月而归,积极为来自国内外的与会嘉宾、媒体记者提供接待服务、注册签到、咨询引导、疫情防控等各项志愿服务。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负责的态度、专业的水准迎接各国各地区嘉宾,在这场国际峰会中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担当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为学校、为青岛树立了形象品牌,呈递了最美名片。

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让志愿者们感触深刻,收获颇丰。商学院志愿者张丰在做好志愿者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起全校志愿者协调、组织、统筹等相关工作。他感慨道:“一周的志愿服务,每位理工志愿者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国内外参会嘉宾提供优质服务,从校园汲取专业知识转化为奉献社会的亲身实践,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跃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赛事赛会,认真当好东道主,为大会添彩,为青岛增光。接下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把志愿服务作为落实劳动教育和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亲身参与实践服务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发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撰稿:曲乐   审核:王鹏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