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参加理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品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在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7月19日上午,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C2-3-G202报告厅举行“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品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菁华、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63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式。开班式由理学院院长马鸿洋主持。

开班式上,马鸿洋首先致欢迎词,介绍了培训会的意义及培训内容,要求大家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高质量发展新理念、锚定“双高”建设重大任务,认真聆听每一场报告,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反复体会,虚心求教,从专家的经验中汲取养分,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和教育科研能力。

王在泉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教学经历,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首先强调了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性。王在泉指出,学院应扎实做好中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这是夯实教师队伍基础的重要环节。高校教师要妥善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二者要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鼓励中青年教师在不断学习过程中加强自身教学能力素养,学校也将通过进一步完善激励与考核机制与措施,进一步促进教师们教学能力的锻炼和提升。

开班式后,王菁华教授为全体中青年教师作了《网络文化环境下的大学师生关系》的主题讲座,他根据自身多年的从教经历,从大学文化、高等教育发展史、大学职能等诸多方面分析了当下大学生的变化,总结了网络环境影响下教师角色的十大转变,强调高校教师要改变自身观念,指出我们应站在青年人的肩膀上看未来,并从课程思政方面强调教师要注重点燃学生心灵之火,将他们自身发展的天花板不断往上移,同时还要时常反思给予学生的知识,注重价值观的构建,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

马鸿洋鼓励老师们充分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教学能力,要所有老师要始终装着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把师生利益和学校事业发展利益放在头顶上,与学校和学院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贡献。(撰稿:苗晓娜;审核:邹传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