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3月21日,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总结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尹东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和教育系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进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培育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是强化监督专责、第一职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四是持续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师生切身利益;五是开展校内政治巡察,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师生纽带作用;六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亚军、谭秀森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与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加强党的建设尤为重要,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在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下功夫,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实效,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学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二是要转变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将党风、工作作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统筹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教育引导教职员工与学校同舟共济,把心思精力用在学校和学院事业的发展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三是要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从严加强政治建设、从严加强思想建设、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体系建设,构建网格化体系,不断加大对工作巡查督查的力度。各党总支(分党委)要守土有责种好“责任田”、协同履责打好“整体战”、严肃考核用好“指挥棒”,以实的举措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总结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签订责任书,是庄严承诺,是军令状,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任务,必须严阵以待、加以落实。谭秀森对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认真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切实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要坚持系统推进。要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增强推动学校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举措推进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三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及时把本次会议精神向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传达好,切实形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合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撰稿、摄影:曹玉洁、陈浩青,审核:孙川三、王雄)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