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临沂校区师生观看方言话剧《樱桃崮下》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3月18日晚,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民政局、和中共沂水县委、沂水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全国首部反映殡葬改革的方言话剧《樱桃崮下》,举办青岛理工大学专场。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沂水县委书记薛峰,沂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本开,费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元迅,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同600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樱桃崮下》以沂水县殡葬改革为主题,取材于沂水县推行殡葬改革过程中发生的真实事件,讲述了樱桃崮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凯一家人围绕奶奶病重如何准备身后事产生激烈纷争、最终统一思想顺应移风易俗要求的故事,在舞台上以轻喜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农村推动殡葬改革、破旧俗树新风的艰难历程,展示了农村推动殡葬改革、破旧俗树新风的艰难历程,体现了移风易俗工作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舞台剧目编排精妙、情节生动、耐人寻味,演职人员全情投入,方言台词生动俏皮,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向演职人员鼓掌致敬,李国华代表学校向《樱桃崮下》剧组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沂水县于2017年发起了被誉为“破冰之旅、首开全国先河”的殡葬改革,累计节约社会殡葬支出8亿元、土地100多亩、木材3万方。方言话剧《樱桃崮下》讲的就是这项改革初期发生的真实故事。(撰稿:陈丽华;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