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任务布置工作会议暨目标管理任务书签订仪式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3月21日,学校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任务布置工作会议暨目标管理任务书签订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介绍了学校2020年度目标管理有关情况,布置了2021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齐德义指出,2020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通过调整指标体系、完善考核标准、改变考核方式,强化了对学校事业发展核心指标的考核,从总体上突出了目标任务导向的考核特点,各二级单位定量考核分值在一定程度上客观反映出各二级单位全年的工作状态与业绩、服务质量与成效。对实施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在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开展中逐一完善。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第一年,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省高校分类考核指标、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等工作,统筹考虑2021年度学校总体目标任务,经各主责牵头部门与各二级单位协调沟通后,最终确定了各二级单位的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任务书签订后,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制度的严肃性,严格按照任务书落实执行,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统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合理分解任务;三是认真整改,切实提升发展质量;四是加强协同联动,不断优化完善指标体系。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亚军、谭秀森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分别与39个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目标管理任务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实施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内涵提升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目标任务书是对各二级单位重点工作的明确,也是年度的奋斗目标与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强化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落实的紧迫感。要牢牢把握“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机遇窗口期,严格按照“双高”要求和山东省分类考核的要求,客观清醒认识差距、找准症结,扬长补短、加压奋进,树立重实干、重落实的导向,以坚韧决绝的态度、昂扬向上的状态、只争朝夕的劲头、苦干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责任目标。二是深入动员,凝聚做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广泛共识。各部门单位要专题组织学习,正确审视任务书中的主要量化指标,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多从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来考虑问题。要注意做好解释说明,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发现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完善各部门单位内部绩效分配方案,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把工作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把责任作为工作使命,激发全校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是要系统规划,切实完成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任务。要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情况,对标学校考核标准,制定本部门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的时序进度,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标准、有措施、有时间节点、有责任人、有阶段性目标。要进一步传导压力与责任,层层落实目标任务,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做到千斤重担万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学校“十四五”开新局奠定坚实基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介绍学校2020年度目标管理有关情况,布置2021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部门单位会后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对牢牢把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认真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开学以来,学校周密部署、精心谋划,紧锣密鼓向前推进,基本完成了全年工作的部署。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细学深研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要求,以担当的态度、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力争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强化系统思维。要注重全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内在逻辑,抓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一体谋划部署、统筹推进落实。要认真梳理任务书的内容,细化分解任务,做好有效衔接,把握好重点,分清主次、大小、轻重,合理布局轻重缓急,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对照任务书,逐条认真研究,制定符合本部门实际的工作计划,进一步确定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调动每一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重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遇到问题要不等不靠、事不畏难、责不避险;要以开放的胸襟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经验,主动思考解决办法,扎实担当埋头苦干,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以崭新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撰稿、摄影:曹玉洁、陈浩青,审核:孙川三、王雄)

签订目标管理任务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