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2月28日,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论证会。

高水平大学建设专家论证会会场

2020年我校作为15所高校之一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土木工程学科获批山东省高峰学科、机械工程学科获批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为提升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水平,按照省教育厅工作布置,学校邀请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理工大学原校长张铁柱教授为组长,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玉霞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傅传国教授组成高水平大学建设论证专家组;聘请国家杰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教授,国家杰青、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国家杰青、中国海洋大学刘勇教授,国家杰青、山东大学李利平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钱宏亮教授组成土木工程山东省高峰学科论证专家组;聘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山东大学黄传真教授,省泰山学者、中国石油大学刘永红教授,省泰山学者、山东科技大学张强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贵杰教授组成机械工程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论证专家组,分别对我校的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论证。

专家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论证会上致辞,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副校长赵铁军、齐德义、于德湖、王在泉、沈文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致辞      校长谭秀森主持      副校长齐德义汇报

王亚军代表学校党委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学校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指导、关心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学校也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清醒把握和认识学校发展所处的方位,存在的问题和存在的差距,对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瞄准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落实。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号脉把关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屋建瓴,专业性和建设性强,为我们打开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受益良多。下一步,各部门要及时做好专家们意见的梳理总结和分析,深入研究探讨,做好建设方案的优化调整,使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更具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和执行性,全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齐德义从对标高校分析、建设基础、建设思路与总体目标、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于德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对标国内本学科领先高校分析我校学科的特色与不足,从建设目标、年度任务,学科方向优化、人才与团队建设、学科平台、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土木工程省高峰学科和机械工程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

土木工程省高峰学科和机械工程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会场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方案对标分析深入,建设思路清晰、目标合理、任务明确、措施可行、保障机制可靠,符合学校实际。各位专家分别从办学理念、学科专业、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治理体系各个方面对建设方案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学科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负责人,学科主要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撰稿:陈浩青,摄影:杨健,审核:孙川三、王雄、金祖权、韩彦稳)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