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为“天问一号”任务保驾护航

  时间:2021-02-11   点击数:

 

2021年2月10日19时52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探测器顺利进入近火点高度约400千米,周期约10个地球日,倾角约10º的大椭圆环火轨道,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实现“绕、着、巡”第一步“绕”的目标。我校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航天可视化团队研制的深空探测工程火星探测实时三维可视化技术在本次任务中再次经受了实战考验,为工程的三维实时可视化测控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持和工程保障。

天问一号任务

我校航天可视化团队此前先后参与并圆满完成多项深空探测、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航天工程实战任务,主要包括探月工程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嫦娥五号T1飞行试验器、嫦娥四号、嫦娥五号任务的可视化飞行控制指挥与遥操作操控任务,载人航天工程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交会对接任务的实时三维可视化任务。(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