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协会成立 杨卫东当选首任会长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近日,青岛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会议室召开。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中心、青岛市勘察设计协会、青岛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相关领导及首批会员单位的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

房屋安全鉴定作为一项涉及到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工作,需要多方面努力,共同改善房屋安全鉴定市场的现状。目前市场上,鉴定机构存在相互间沟通缺乏;技术、信息交流不够;行业市场竞争秩序混乱;自律平台缺失;与政府间互通互动不足等问题。如何来解决这些问题,保持鉴定行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对鉴定机构来说,成立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协会是必然的选择。

大会审议通过了《青岛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协会章程》草案、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经过大会选举,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杨卫东当选为首任青岛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协会会长。

杨卫东指出,成立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协会,是青岛市检测鉴定行业的一件大事,对检测鉴定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协会应当承担其自身责任,整合行业资源,发挥平台优势,解决行业痛点和不利因素,切实为政府部门排忧解难,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表示,协会成立后的工作重心主要有四点:履行服务宗旨,以服务促发展;加强行业自律,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发挥维权作用,维护行业利益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创新工作理念,推进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健康发展。

青岛的检测鉴定行业多年来为本地区的发展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立青岛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协会,是众多检测鉴定企业的愿望,也是促进行业发展的需要,更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青岛检测鉴定行业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青岛理工大学检测鉴定中心是青岛市唯一一家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身的综合性检测、鉴定、加固机构,是山东省较早开展检测鉴定业务的单位。检测鉴定业务主要服务于青岛、潍坊、日照、烟台、威海等地,为青岛地铁1号线、4号线、8号线、13号线等建设提供检测鉴定服务工作;同时先进的检测鉴定技术已经走向国际市场,并多次开展了国际合作项目,如喀麦隆议会大厦项目和马尔代夫外交部办公楼项目,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撰稿:王国琛,审核:杨卫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