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到会指导,校长办公室主任王雄、组织部副部长卢新明到会督导。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林晨、陈成军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主持。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制定完善会议方案。民主生活会前,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和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按照要求检视问题,精心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岳丽宏首先汇报学院党总支班子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联系学院实际情况深刻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岳丽宏带头作个人问题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材料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点问题,对于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大家都虚心接受,逐一做出表态回应。

在听取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谭秀森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扎实,问题查找准确,自我批评深入,相互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问题,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谭秀森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反映出学院在以下几个方面做的较好:一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好。抓党建的目的就是要凝聚思想、统一共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推进事业发展,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了抓党建工作的具体成果。二是班子团结好。基层党组织巩固发展的基础是团结,这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三是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的好。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方面系统推进,实现了均衡发展。四是作风务实。学院能够立足自身实际情况,扎扎实实、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谭秀森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上下功夫,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提高思想理论素养,注重理论学习系统性,拓宽学习范畴,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在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抓好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设,聚焦整改落实,全面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谭秀森对学院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创新意识。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高等教育的发展必须要拿出新办法新举措,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要善于打破常规,勇于突破束缚,敢于创新创造。二是要注重超前谋划。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上要善把大势、善谋全局,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超前谋划各项工作,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三是要攻坚克难,提升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通过党建引领、协同发力,助推事业发展稳步前进。

岳丽宏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落实校党委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建立清单、明确措施,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在对标对表中增强党性修养,在发展实践中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撰稿:王成;审核:岳丽宏、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