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党建主体责任督查暨意识形态巡察工作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带领学校“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第十一小组工作人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督导巡察。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和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督导巡察工作。

根据考核要求,陈伟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建主体责任督导检查工作的目的及流程。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从政治建设基本情况、党建建设基本情况、思想建设基本情况、组织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工作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建设情况。

随后,督查小组成员分别现场查阅了学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各项支撑材料,与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交流。按照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要求对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谈话和问卷调查,并查阅了相关材料。

陈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一年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适应新媒体、新技术,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培训,严把思政课教师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学习质量,消化吸收到教学和工作中去;三是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创造性地开展网络阵地建设管理,强化阵地意识;坚守新闻发布和网络舆论阵地,切实提升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能力与斗争本领。

通过此次巡查,学院发现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认识了开展督导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一定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坚持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基础,突出特色,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学院的党建质量,更好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撰稿:韩斐琳;审核:王菁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