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增强我校志愿服务项目的带动、引导和示范作用,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全校性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我校于12月2日下午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举行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西海岸新区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副书记、青岛“小雨点”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孙伟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穆海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志工部部长高真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面向我校各级团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征集脱贫攻坚、爱心支教、关爱特殊群体、环境保护、文明实践、社区治理、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等多类别志愿服务项目。自11月初发布通知以来,共收到学院和学生组织推荐的优秀项目39个,经过前期初审,17个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各项目团队答辩人从项目的服务对象、目标和内容、发展模式、创新性以及可持续性等方面入手,采用视频宣传和项目展示的方式进行答辩。评委老师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发展规划与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在一问一答中发掘每个项目的闪光点,并对项目下一步发展进行指导。

最后,孙伟强对整场比赛做出总结点评。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本次参赛项目的项目化程度高,切入点精准,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竞争力。希望广大同学在保持志愿精神和服务有效性的前提下,实现志愿服务手段、路径的多元化,使志愿服务惠及更多人群。也希望通过这些优秀项目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实现我校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发展。

在12月5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校举行兼具以赛带训和展示交流功能的青年志愿服务大赛,既为2021年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比赛选拔项目、储备人才、锻炼队伍,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专业化建设,也为全校公益志愿类社团搭建了一个互学互鉴的平台,在全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校团委将对获奖项目进行跟踪培育,动态掌握获奖项目运行情况,精心培育、孵化具有我校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以阵地建设、资源整合为着力点,建立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推动学校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共建、共联、共享;以“整体规划、重心下移、扩大覆盖、形成常态”的原则,将志愿服务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扎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撰稿:化磊,审核:丁于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