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校长谭秀森主持召开第三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领导齐德义、于德湖、尹东峰、王在泉、沈文青、王伟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我校与山东众安安防服务有限公司续签安保合同事宜。

会议研究并同意了我校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申报情况。会议强调,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是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必然要求。要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高合作水平。要积极对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日韩等东北亚国家合作交流,统筹谋划国际交流合作布局,抓住合作发展机遇,在国际交流合作上出实招、见实效,切实提升学校国际办学水平。

会议研究并同意了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方案。会议强调,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充分利用国家相关政策,扩大学位点数量,优化学位点布局,同时要立足于学校学科基础和总体规划,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合理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在设置过程中,要充分论证,规范设置程序,确保设置的可行性和科学性,切实保证学科建设质量。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我校与淄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积极搭建合作发展平台,创造良好的合作环境,助力学校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会议认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对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在综合分析我校学科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统筹规划,明确评估目标和原则,聚焦目标、精准施策。要着眼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统筹“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积极引导、突出优势、优化布局、强化特色、积蓄发展后劲,本着“强工、培理、扶商、厚文”的原则,突出优势,做强做大工科;夯实以理学为代表的基础学科;扶持以学校优势学科为背景的经、管、法学科;厚植人文相关学科,加强美育;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支撑有力、基础厚实、结构优化、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学科体系。

会议研究了第二十九次校长办公会议决策事项的落实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牟宗鑫 审核: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