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到黄岛校区机关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进行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2日,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到黄岛校区机关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进行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汇报会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兰成等巡查组成员陪同检查。黄岛校区机关党总支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专项督查活动。

杨兴昌首先对本次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的重点内容、督查形式进行了具体说明,强调各党总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此次实地督查,逐项梳理党总支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原因并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

杨兴昌对做好本次意识形态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意识形态巡察重点任务;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希望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对巡察工作给予积极配合,共同把巡察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

汇报会上,黄岛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孙张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分别从“党总支基本情况”“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工作”“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建特色”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做了系统汇报;对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内容主要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杨兴昌对黄岛校区机关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党建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黄岛校区机关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党建品牌,服务师生。

汇报会结束后,督察组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督查内容逐项查看了党总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及意识形态工作等各项支撑材料,并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醒反馈,督促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梳理了党总支党建主体责任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将及时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材料的整理、特色活动的凝练,坚持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再上新台阶。(撰稿:毕记满;摄影:刘田;审核:孙张飞、董典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