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到管理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12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带队到管理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梁虹主持会议。

梁虹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制度建设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从强化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同心抗疫中坚守立德树人、打造过硬党支部、“党建+”助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党建工作汇报,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随后,督查组成员宣传部副部长于波、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吕楠等按照工作要求,现场查阅了学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各项支撑材料,与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开展了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并对上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伟对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一年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校党委开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的目的所在。一是通过督查巡察,对前期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掌握,既要总结经验,更要善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在如何改善和提升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谋划在前,居安思危,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贯彻“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促发展。

王伟对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院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夯实主体责任,客观准确地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措施落实落细;二是要毫不松懈地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安全底线;三是要明确学院的学科定位、专业定位,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学院发展内生动力。

通过此次督导巡察,对学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学院党总支深刻认识了开展督导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必将以此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以党建为龙头,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撰稿:仝莉莉,审核:梁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