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陈小松到学校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学工干部网络素养与舆情应对能力,11月27日,学生工作处邀请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在嘉陵江路校区西报告厅作《网络传播规律浅析与舆论引导策略》主题报告,并在市北校区、临沂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焦红良主持,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陈小松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互联网媒体行业的发展和新媒体格局、网络发展与新媒体变革、新媒体管理与网络安全形势、舆情应对等四个方面作了介绍。

陈小松指出,今天的互联网,不仅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且已经深度融合到国家大数据产业、人工智能、实体经济的发展之中。对于辅导员来说,首先要正确的看待和使用互联网,保持“斗争”精神和“亮剑”精神,对错误的论调、错误的思潮,要通过现象看本质,敢于从正面交锋,要把互联网作为意识形态工作、日常舆情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认识、加大力量投入、善于发现问题、掌握舆论主动权、增强互联网工作的本领,从根源上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焦红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工干部网络素养与舆情应对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学工干部要认真领会,学深悟透,切实把理论统一到工作行动上来。他表示,本次报告会作为第十八期学工论坛,在不断增强网络素养和舆情应对引导能力方面对辅导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辅导员要持续推进“大学习”的工作要求,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陈小松,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山东省党代表、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青联常委、青岛市政府特聘应急管理专家、青岛市城管委公共委员、青岛中级人民法院司法监督员、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特聘研究生导师、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从2002年起,多次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互联网传播业务培训服务,对网络策划、论坛微博传播、网络危机公关、网络舆情应对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撰稿:闫旭;审核:焦红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