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到理学院联系班级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帮助学生提升政治素养,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报效祖国,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来到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31教室,为联系班级—理学院物理182班学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物理182班班主任史鹏老师主持,物理182班全体学生参加。

王在泉首先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上,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针对重要的时间节点,王在泉从人均GDP和教育程度等多个方面解读了“新的发展阶段”,指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结构和框架改革和资源共享等“新的发展理念”,分析了疫情下“新的发展格局”的建立。

王在泉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当下紧张的就业形势,提前做好未来学业与事业发展规划,从培养学习兴趣、自我加压和制度约束等三个方面加强自身的学习,同时希望物理教研室能够从“培养体系”“教学设置”“课业规划”“学习训练”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创新物理专业教学,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在宣讲的最后,王在泉鼓励大家提出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王在泉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及工作经验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并告诫同学们,未来的发展道路充满挑战,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能任劳任怨、肯吃苦、肯钻研,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一个无愧于父母、学校、社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

会后,物理182班的同学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并为之不懈奋斗,书写人生的华章。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自觉性和行动主动性,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更将有利于师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撰稿:孙凯迪、史鹏,摄影:刘妍孜、赵洪宇,审核:邹传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